【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口腔干燥的人容易蛀牙

日期:2015-11-24 19:15:42  来源: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蛀牙的原因

  1、唾液分泌减少或口腔干燥的人,往往有多数人会发生龋齿。

  2、有的人因钙化不全,牙齿排列不齐,以及牙齿的邻接面,牙齿表面自然形成的槽沟,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及细菌,发生龋齿。

  3、人们吃的食物,经过咀嚼及唾液淀粉酶的作用,残留在口中的食物变成麦芽糖等,在口腔内产酸细菌的作用下发酵生成酸,也可以腐蚀牙齿而出现龋洞。

  4、平时不注意漱口刷牙,就很容易将食物残渣滞留在牙的表面,发酵产酸。精制的米,面失去了重要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钙磷等,也影响牙齿的营养代谢,从而减少了牙齿的抗龋能力。

  5、吃糖或甜食后,糖或食物碎屑残存在牙的沟槽或牙的表面,口腔中的乳酸杆菌,链球菌等一些能产酸的细菌,使糖发酵生成酸,经过一段时间对牙的侵蚀,牙齿结构中的矿物质--钙,磷等成分被溶解破坏,牙齿就出现了龋洞。

上一篇:

口香糖可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