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嚼口香糖预防肠梗阻

日期:2015-11-24 19:14:45  来源: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的一名儿童泌尿科医生近日撰文指出,胃肠道病人接受手术以后,多嚼嚼口香糖能帮助他们更快的恢复胃肠功能。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消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布拉德利·卡波博士说,之所以嚼口香糖能有如此神奇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嚼口香糖能刺激胃肠道组织蠕动,使唾液腺体和肝脏的分泌物更多一些。

  卡波博士的这一研究发表在最新出版的《泌尿学》杂志上,他的研究选取了102名接受胃肠手术的病人,病人被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在病人手术后,每天让他们吃5片口香糖,而另一组则不吃。结果发现51名吃口香糖的病人胃肠功能恢复的明显比没有吃的那一组病人要快。

上一篇:

木糖醇口香糖可预防蛀牙吗

下一篇:

口香糖可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